去札幌要一起

24考研党随机掉落
部分内容要去🧣看
🧣:去札幌要一起(微博不要关注!!!)

【开度】我不想和他吃饭

       “起来,我不喜欢别人坐在我的床上。”金钟仁的声音越来越小,和最开始的气势形成鲜明的反差,他又觉得自己的语气是不是过于强硬了,所以又颤抖着继续说着,“请你。”


  请你从我的床上起来。


  这是金钟仁对都暻秀说的第一句话。


  都暻秀不是不讲理的人,下铺本来就是金钟仁的位置,自己只是因为上铺还没有收拾好就先坐到金钟仁的床上休息一会儿。


  “抱歉,我这就走。”


  说完都暻秀便起来还顺手帮他把床上的褶皱抚平。都暻秀搬来宿舍,妈妈给带了一堆东西怕他在宿舍会挨饿,不过因为行李箱不大,所以吃的都是放在地上的。


  都暻秀走的时候顺便把地上的袋子也提走了。但因为当时都暻秀实在是太瘦了,大袋子拎在他的手上直接拉低了他一边的肩膀,甚至还因为跨过金钟仁的鞋子差点摔倒。


  金钟仁没想到都暻秀会拿着东西一起离开,他的本意本来只是让自己显得不是那么好欺负,顺便让都暻秀让开地方,根本就没有想要赶都暻秀出去。


  “没事吧,你不要走。”


  金钟仁在脑子里面想了好多表述的方法,我只是想让你离开我的床,并没有别的意思;我可以住在我的上铺,我只是不喜欢有人坐在我的床上;你没事吧,都怪我把鞋随便放。


  好多话在嘴边转圈,谁也没想到最后出来的是这样的一句话。不仅金钟仁傻眼了,都暻秀也愣住了,不过他立马想起来袋子里面有妈妈给他带的零嘴,可以缓解一下尴尬。


  被金钟仁松开的都暻秀扶着栏杆蹲下,刚才的话还是在他的脑子里面转圈,像是带走了他的氧气一样,都暻秀深吸着空气,想要分给金钟仁象征着友情联系的零食,却发现金钟仁已经不在宿舍了。


  被我吓走了吗?


  都暻秀已经习惯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家的反应了,机械性的收回已经拿出来的零食,就像他想象地那样,把米条掰开一半是要分给对方的,另一半短的是自己的,但自从他开始交朋友的时候,这两半就都是自己的了。


  妈妈做的米条还是一样的酥脆,不过一个人吃一整跟还是有些太油了,都暻秀用卫生纸把另一半包起来便扔掉了,自己吃短的那一段也挺好的,不至于会太油了。


  

  

  下午是声乐课,虽然是都暻秀最擅长的部分,但半天下来,肚子里面只有被油水包裹着的一段米条,他被饿得有些弯腰,再加上本来就因为近视而前倾的脖子,都暻秀现在的状态就是蜷缩在椅子上,很痛苦的样子。


  “班里有些人,不要觉得自己稍微有些天赋就太过于放肆了,对老师的尊重还是要有的,都给我坐直了。”


  听到老师的指令,大家都打起满分的精神,都暻秀也不例外,他不可能因为身体上的原因而去做这个特例。


  “以你们现在的水平,想要出道,那还差的远呢,都给我集中注意力,分数低于90的,直接收拾东西滚回家吧。”


  声乐老师不是在吓唬人,他说到做到,原来这一批预备出道的还有30人,刚过去一个月,现在就只剩下他们13个人,还要算上在学校的金钟仁。



  

  本应该在声乐课和大家一起训练的金钟仁,现在却在英语老师的办公室,本来只是少写了一面的单词,但老师却留了他一下午。


  “老师我还在公司有课,晚上还要去练舞,等下真的要走了。”那是金钟仁的头发还有些长,不过正好,可以遮住他泛红的眼睛,缺了声乐老师的课,下次考核剩的时间也不多了,学校这边的老师也咬住他不放,两边跑是真的有些累了。


  不过英语老师好像没听懂金钟仁的意思一样,“写完这个再把练习册的题写一些。”


  “可老师这些作业你都还没有留过,可以等到时候再写啊,今天的写完我可不可以走了啊。”金钟仁有些生气,但是也不敢和班主任去发脾气,只能接受老师的无视,听着老师们在背后讨论他的样子。


  不是大家喜欢的样子,肤色太黑了,除了跳舞什么也不会,傻傻的一点也不可爱。


  这些话金钟仁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了,这些人就不能换一些话来打压他吗?还有十三页,回去的时候上铺可能都已经睡着了吧。


  金钟仁摸着已经饿瘪了的肚子,回想着中午的时候,上铺好像是要给自己什么吃的,但当时是真的太尴尬了,午饭都忘记吃了直接跑来学校,快点写吧,希望上铺给他的东西还留着。

  



  都暻秀睡眠不算深,他被下面窸窸窣窣的响动声吵醒了,本以为是下铺回来了,但发出声音的人没有直接回到床上,而是在下面翻来找去的,像是...


  “谁在那。”都暻秀没有摸到眼镜,但第一时间抓到了枕头下面的手电筒。


  一束白光打在了墙壁上,屋里面亮的像是白天,可以让都暻秀不戴眼镜都可以认出来这是他的下铺,金钟仁。


  金钟仁嘴里面是没有咽进去的米条,这是从都暻秀袋子里面拿出来的。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拿你的东西...别来抓我...”金钟仁嘴里面还有东西,嘟囔着说不清楚。


  都暻秀虽然还没有反应过来具体是什么情况,但他至少知道金钟仁好像要哭了,是被手电筒闪到了吗,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的。


  都暻秀把手电筒赶紧朝向别的方向,慌乱之中他的眼镜不知道被摔到哪里去了,以至于没有戴眼镜的他差点从梯子上摔下去 。宿舍是统一熄灯,所以只能凭借着手电筒的亮光,都暻秀来到了金钟仁的身边。


  “我不是故意要闪到你的眼睛的,你没事吧。”都暻秀已经来到了金钟仁的身边,但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对方。


  尤其是两个还没有怎么说过话的人,出现这种突发的事情,都暻秀整个人都是懵的。但他发现金钟仁手里面拿的是他的袋子,妈妈给他带的米条少了好几条,而金钟仁的嘴角还粘着好多的米粒。


  是在吃我的东西吗?


  正常情况下,发现自己的东西被人偷吃,当事人都应该生气或者不高兴才对,但都暻秀丝毫没有这些情绪,他反倒有些开心,都暻秀也不清楚是为什么,可能是找到了可以分享的人了,也可能是悬着多年的手终于有了回应。


  “你喜欢吃这个吗?”


  金钟仁看着都暻秀意料之外的回应,点了点头,他太饿了,一天都没有吃到饭还被老师们在背后嚼了半天的舌根子,大脑早就转不起来,情绪和声音一起从他的嘴里面涌了出来。


  “好饿。”


  金钟仁的眼泪顺着眼角直接滑进了嘴巴里面,混合着米条一起咽进了肚子里面。他本能的抓着都暻秀的手,害怕对方报警把自己抓走,虽然只是偷吃,但保不准会被公司雪藏不能出道了。


  “给你,这都给你,我还有别的你还要吗,都很好吃的,给你。”太久了,这些话从都暻秀的嘴巴里面呆了太久了,终于有机会说出来了。


  

  

  很奇怪,金钟仁觉得很奇怪。自从那次之后,他就觉得和都暻秀的关系有些改变了,说不起来是哪里不一样了,但就是和以前的同学关系不一样了。


  没有一个宿舍的时候,他在路上见到都暻秀的时候会拉着金俊勉,悄悄地和他说不想和那个小子一起吃饭,就算是录个声乐课金钟仁也会尽可能的坐的离都暻秀远远的。但现在一切都开始变得不一样起来。


  自己从学校回来晚的时候会有人给他留门,甚至会等他一起洗漱时候才关掉手电筒;吃饭的时候也有人帮着排队,终于不是吃大家剩下来的饭了,虽然味道也是一样的一言难尽,但有人一起吃饭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都暻秀好像没有自己想象地那么可怕。


  虽然宿舍危机暂时解除了,但金钟仁在学校还是有点难熬的,还有不到一年高考,自己的出道也遥遥无期,还要接受着老师们的冷嘲热讽,时不时地就会被提问远远超过自己能力的问题,答不上来还要被嘲笑。可以很好的接受恶语,但也不意味着完全不放在心上。


  和之前一样,被老师用所谓的理由再次留下来的金钟仁,现在在办公室打扫着卫生,今天本来是他的幸福日的。


  这已经是今天他拖的第三次地板了,老师还没有回来,金钟仁不敢离开,但现在已经是八点了,自己最喜欢的那个炸鸡套餐应该是卖没了。


  就在金钟仁杵着拖把发呆的时候,后面突然传来了声音。


  “拖完地就赶紧走啊,发什么呆啊。”


  金钟仁被吓了一跳,他以为是偷懒被老师发现了,结果是蹲在门口的都暻秀。


  “你要吓死我啊,暻秀!你怎么来这里了。”


  都暻秀站起身绕过金钟仁刚才拖过的地方,找了一个干净的椅子坐下来,“你还说呢,你是不是忘记要和我一起练舞了,上周答应我的。”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金钟仁嘴巴突然张大,“啊,是后天的考核。”


  后天的考核是他和都暻秀的合作曲,他们刚排练过一次。“怎么办怎么办啊,我给忘记了。”


  “什么怎么办啊,你不是做完了吗,现在就回去啊。”


  金钟仁着急地直跺脚,“不行啊,我不能走啊,老师还没回来,我没办法.....”


  都暻秀才不管他,拉着金钟仁的手便往外面走,还不忘记帮他拿好门口的书包。不过好巧不巧的,抬头的时候正好老师在往这边走。

  

  


  金钟仁急得说不出来话,但他现在紧张地只能感受到都暻秀在回握着他的手,大气不敢出的时候,听到都暻秀的声音,还有自己快要跳出来的心脏声。


  “别怕有我在。”


  “金钟仁你要去哪,活儿干完了吗?”老师走过来的时候目光移到了都暻秀的身上,还不忘记上下打量着他,“这是谁?”


  都暻秀没有停下来脚步带着金钟仁绕过堵住门口的老师,“金钟仁晚上有事,我带他先走了。”


  老师也不可能就这样放金钟仁走,连忙拉着金钟仁,“胆子大了啊,我说让你走了吗?”


  就这样,金钟仁左手被都暻秀拉着,右边的衣袖被老师拽着,像个提线木偶一样的被提起来控制着,虽然右手被不停的扯动着,但左边却丝毫不动。


  都暻秀有些不耐烦了,这个老师怎么这么难缠,他把快要和自己差不多高的金钟仁拉到身后,“金钟仁已经做完了你交代的事情,我们现在有事要离开了。”这已经是都暻秀最后的忍耐了。


  虽然他知道对方会被自己吓到,但真的看到对方脸上的恐惧的时候,都暻秀只能憋笑,没想到有一天还能这么用。


  

  

  金钟仁不知道都暻秀哪里知道的自己喜欢吃炸鸡,还是自己心心念念那那款炸鸡套餐。舞室里,没有练舞的音乐,却是一阵咀嚼声。


  “暻秀你怎么会知道我最喜欢这家的炸鸡啊,我记得...好像没和你说过吧。”刚认识一个多月,金钟仁确实没有和都暻秀具体说过自己的喜好,就连对方生日还都是碰巧看到他的身份证才知道的。


  “我不仅知道你喜欢吃炸鸡,我还知道你的生日呢。”都暻秀拿了块大的鸡腿递给金钟仁,甚至金钟仁上一口的东西还没有咽下去。


  金钟仁接过鸡腿,继续咬起来,“那不算,咱俩生日那么近,我还知道你的是一月十二...”


  都暻秀没有继续回答他的问题,看着金钟仁被填满的嘴巴,还有油光发亮的嘴角,拧开了瓶果汁,“别噎着,慢点吃。”


  “谢谢暻秀哥。”


  现在知道说敬语了?金钟仁好像都没有怎么和都暻秀说过敬语,开始都暻秀还会纠正他,不过次数多了,也就容忍了,到现在的习以为常,虽然差了一岁,不过不说敬语好像也没什么关系。


  金钟仁吃饱了,炸鸡有些凉,加上还有冰镇的果汁,没吃几口就弄得他的肚子有些饱,果然今天是幸福日啊,本来吃不到的炸鸡现在躺在自己的肚子里,还有都暻秀帮自己解围,不过老师是怎么那么容易就同意的?


  “暻秀,你说老师他怎么就那么容易放我出来了。”金钟仁躺在练舞室的地板上,看着在收拾垃圾的都暻秀,见对方不理他,看着对方贵跪在地上翘起来屁股,鬼使神差一样的戳了戳都暻秀的屁股。


  你开始都暻秀并没有理会,不赶紧把垃圾收拾起来,等下来人的话,他们肯定会被骂死,但是金钟仁接下来又用力的拧了一把。

  “你小子找打。”


  都暻秀也不管擦没擦手了,直接把金钟仁按在地板上,跨过他的身体居高临下的坐在他的肚子上,“你现在胆子越来越大了啊,真的是找打。”


  金钟仁被按着也不反抗,就看着都暻秀掐着自己的脖子,实则并没有用力,只是在假装做着动作,“哥又不会真的打我。”


  这出人意料的回答,都暻秀不清楚是自己真的不那么可怕了还是太宠着金钟仁了,“别人都害怕我,难道你不害怕我吗?”都暻秀从他身上下来,拉着金钟仁起来。


  但金钟仁一身懒骨头,吃饱了之后就一点也不想动,都暻秀还没把他拉起来,却被金钟仁给拽倒了,直接扑到了金钟仁的身上。


  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金钟仁把都暻秀揽在怀里。都暻秀太瘦了,抱在怀里都是骨头,也不知道这人平时得多么努力的练习啊,刚见面的时候好像也不是这么瘦的。


  “我不害怕,我怎么会害怕哥呢。”


  金钟仁朝着都暻秀挑着眉毛,好像是在向都暻秀炫耀一样,就算大家都害怕你,但我不会因为他们的看法就会改变对你的态度的,我一点也不害怕你的。


  “那这样呢。”都暻秀把头稍微低下去了一点,眼仁向上翻看着金钟仁,露出了大量的眼白都暻秀着实是把金钟仁吓了一跳。


  他不知道原来一个人的眼神可以变化这么大。刚才还是咧着心形嘴和自己开玩笑的哥哥,现在突然变成了光是眼神就可以吓得自己呼吸暂停的都暻秀。


  “有被吓到吗?”都暻秀恢复了刚才的笑脸,他有些紧张,不知道金钟仁会不会和大家一样,被自己的眼神吓到。虽然不是本意,但多年的散光确实会让自己的眼神变得很凶,吓到周围的人也是常事。


  金钟仁眨着眼睛用力的摇着头,“怎么会,哥一点都不可怕的。”


  “真的?”这不是在问金钟仁自己可不可怕,而是在问你这话是不是在撒谎,都暻秀知道自己很可怕,一直如此。


  “真的啊,哥这么可爱,怎么会让人觉得可怕啊。”


  可爱,头一次出现在自己身上的形容词,还真的是新奇啊。


  

  

  “暻秀你去看成绩吧,我不敢看。”


  都暻秀拉着金钟仁的手,“我不去,我心里没底。”


  “我也我也,我有个动作失误了,肯定是完蛋了,暻秀你说我会不会被刷下去啊。”


  “怎么会,你的舞蹈实力那么强,你可是舞王!!!”


  “你快别嘲笑我了。”金钟仁甩开都暻秀的手,连忙堵住他的嘴,“这么多人你可别瞎说。”


  都暻秀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事实就是这样,他觉得金钟仁好像要比他高了,明明一个月前他还是比自己矮一点点的,刚才搂过来的时候确实是毫不费力的把自己拉了过去。


  “可你跳舞真的很厉害,全公司第一。”后面一句都暻秀是趴在金钟仁的耳边说的,都是没有出道的孩子,稍有不注意就会因为小错误被雪藏,都暻秀还是知道的。


  金钟仁被他的话吓到了,考核的成绩也不想去看了,反正下周开会的时候老师还是会说的,到时候再接受也来得及,毕竟能快乐几天是几天。想到了什么的金钟仁拉着都暻秀便从拥挤的人群中跑了出去。


  “不看成绩了吗,我马上就要找到咱们的成绩了。”


  金钟仁和都暻秀一前一后的在走廊里面狂奔,路过的人都想他们投来看疯子一样的目光。但并没有人会在意那些东西,毕竟,生活能潇洒几天是几天。


  “我想到一个地方,快和我来。”


  市区满是高耸入云的大楼,充满着现代科技的钢铁动车,两个少年牵着手一前一后的穿梭在这些铁器之间,银灰色的世界在他们对视的一瞬间,被打翻的颜料盘染上了不同色彩。虽然跑的并不快,但都暻秀却感觉心脏跳的速度逐渐加快,是前所未有的感觉,不是被训斥时候的无助,不是出丑时候的窘迫,更不是生气或害怕的感觉,是新奇的感觉。


  是幸福的感觉。

  

  

  

  场馆内的音乐太大声了,都暻秀感觉耳朵外面好像是糊了一层浆糊一样,除了音乐声其他声音都是朦胧听得不真切的。


  “暻秀...”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明明是听不到对方说话,但却要把自己的音量加大,都暻秀表情夸张的重复着,“我听不清啊。”


  金钟仁被都暻秀的表情逗笑了,只能是拉着都暻秀的手在上面写字。


  原地等我。


  都暻秀不能明白,大老远的他们溜过来,但却让自己原地等着。舞台上站着的是前不久出道的歌手,现在在台上演唱着属于他的歌曲,下面拥挤着的是跟着一起应援的粉丝。都暻秀会唱这首歌,但也没有办法在台下跟唱,为了融入大家,他举着手机学着粉丝的样子,一边拿着手机,一边举着什么都没有拿着的左手,喊着慢了半拍的应援词。


  周围的人都是嫌弃的目光,第一反应都是这人连应援词都不会,根本就不是粉丝吧。


  金钟仁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在给别人应援的的都暻秀,他只是离开了一小会儿,这人怎么就开始拍上别人了。金钟仁在歌曲结束的时候才回到这里。


  好啊,这么快都学会给别人应援了。金钟仁虽然吃醋,但并没有真的说出来,满脸写着,我不开心了,你得来哄我的表情。


  “你看,这个是他们分给我的。”都暻秀举着自己分到的手幅,上面还是充满了桃红色爱心的我爱你。


  看来不做点什么,是真的不行了。


  金钟仁把都暻秀的手幅撇到了一边,教起都暻秀拍摄来。“来,你就这样拿着,就好好举着就行。”


  “啊,但我不认识接下来的人啊,我也不会...”


  “不用害怕,下个舞台是舞蹈,你的镜头跟着他走就行,你就在这里等我,我马上回来。”


  “诶,怎么”又走了。明明是一起出来玩的,怎么就又留我一个人在这里。


  都暻秀想着这个节目结束之后就找机会溜出去,反正也是一个人,在里面呆着也显得格格不入,还不如赶紧出去。


  要不等下就走吧,接下来的节目我也不认识是谁,但钟仁又让我帮他录像,他自己怎么不来录,很烦人,这里怎么这么吵,上面的人在说什么,特别添加的节目?


  歌曲好像是贾老板的《sexy back》,这个人应该是跳舞很厉害的,至少可以很好的控制身体。不出意料的,台上的人刚开始他的动作,都暻秀就知道他一定是个很有练舞经验的人,虽然他戴着面具但通过他伸展的肢体,舞蹈的大框架,这个人一定是个对舞蹈很有自己理解的人。


  还记得主持人在开场前说了什么,好像是因为这个人还没有出道所以不可以露面,所以只能戴着面具。


  这个人一定可以出道的,这是不可置疑的,明明是一首非常性感的舞蹈,但台上的人全程并没有顶胯和暴露他的身体,但同样可以让人觉得他很性感,仅仅是通过身体的律动而已。


  透过手机屏幕,都暻秀感觉自己就像他的粉丝一样,因为他的动作而心动不已,呼吸仿佛也同着他一个频率,他的白衬衫在灯光下面闪烁着光亮,翅膀一样的随着他的动作飞舞。


  结束的时候,下面的观众都很激动,很好奇面具下面是怎样的一个人,有着这样成熟的舞姿,但却还未出道。

  


  

  “嘿,都暻秀,你在想什么呢,不会是被台上的人迷住了吧。”金钟仁面对着他背着手走在前面,“看着点都要走沟里面去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都暻秀的目光落到金钟仁的身上。梦想和现实的落差感在他们的身上有着很好的体现,戴上面具可以享受着大家的呼喊,好好的感受着舞台,但面具下的他们,下了舞台摘下了面具什么人也不是,只是命运掌握在其他人手里的木偶,除了被人扯着动,没有任何办法。


  “瞎想什么啊,你就没有对刚才的舞台有什么想法要说的吗?”金钟仁有点着急,到底都暻秀这个小迷糊有没有发现舞台上的就是自己啊,虽然戴着面具,但也不至于会看不出自己的舞姿吧。


  “就是跳得很好啊,这还要怎么说啊。”


  “不觉得很熟悉吗,像是...”


  都暻秀摇头,“我的基础不好,看不出来别的。”


  “你怎么能这样!!!”


  小迷糊,我当然知道那是你了,那样充满自信的舞姿,也只有你能展现出来了。


  “哎呀快回去吧,我饿了,我们去吃炸酱面吧,也可以再买份炸鸡的。”


  金钟仁故意躲开都暻秀的拥抱,“我不想吃,我要回去练舞。”


  “你怎么能这样,我好饿啊!!!”

  

  


  考核成绩。


  “钟仁你快看,我们居然是第一!!!这怎么可能,明明我跳的那么差劲。”


  “我天,不会吧,我还跳错了动作的,不会是老师没有看到吧。”


  “怎么可能,老师根本就不会放水的。”


  “我以为第一名还会是他们,毕竟他们的合作真的是太厉害了。”


  “钟仁,有没有种可能,我们的合作也会更厉害的。”


  “哥你在什么玩笑,明明就是哥很厉害,我一直在拖后腿。”


  “谁也别谦虚了,按照这样的发展,我觉得你一定可以出道的。”


  “你说错了,是我们,你都暻秀和我金钟仁都会出道的,一定会一起出道的。”


  我们会在大赏的舞台上领奖,手拉着手向大家致谢;又或是在打歌台接受采访,盯着彼此的眼睛笑出了声;我们还会去举办世界巡演,一起和粉丝们享受舞台,顺便还可以趁机很你贴在一起拍照;一起坐一辆车上下班。


  你看,未来的生活这么的美好,请拜托和我一起继续奔跑啊。



  

(完)



评论(22)

热度(68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