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札幌要一起

24考研党随机掉落
部分内容要去🧣看
🧣:去札幌要一起(微博不要关注!!!)

金钟仁x你


时候不早了,该做梦了🚬

  

  

  “金钟仁,你...你在...”看着他身上的红色痕迹,还有桌子上的液体滴落在地板上的声音,你的胃里面浪潮般的翻滚,面前的人如此的陌生,还是你的邻居吗?


  

  

  你的邻居,准确的说你们是在一个楼层,但中间隔了一户的邻居。半年前金钟仁搬来的时候,你和他的交流也只是见面的时候问好,准确的说只有你问候对方,金钟仁只是看着你什么也不回复,一直看着你回到屋子里面或者消失在电梯口。


  金钟仁的眼神会有些奇怪,但是又不会让你觉得他跟踪狂一样的人物,他只是每次都静静的看着你。会在你打开门的时候自动回避视线,在你拎着袋子的时候帮你按电梯,每天都是在你回家的时候他打开门,朝着你微笑着,送你回家。


  

  

  有时候你也会和朋友谈起金钟仁,但你只谈起他了对你的善举,对你的微笑,送你的鲜花,为你撑伞的场景。这些是无意识的,好像金钟仁在你的眼里就是应该这个样子。而他从来没有对你说过话,见到你的时候他会一直盯着你的眼睛,最可疑的就是他好像知道你的所有规划一样,就像有预知能力,可以精确到你每次回家的时间他都会知道,并且站在门口想着你看去。


  当然,在你的滤镜下,朋友们肯定都会再次用滤镜美化金钟仁的行为。


  “要我说啊,你的那个邻居肯定就是喜欢你了。”


  “说吧说吧,什么时候领证,我把份子钱准备一下啊。”


  可我还没有和你们说他长什么样,万一,万一.....


  “就你的眼光我们还不知道,是一般的帅哥的话你就直接水泥封心了,但如果是真的很帅的帅哥的话,就算对方是个疯子你都不会在意的。”


  “那正好,我要看大帅哥,是什么大帅哥把你迷成这样了。”


  可,我没有他的照片。


  “?那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没,没有......


  “你说得这么甜,我还以为你们都谈了一阵子了,结果你还没把人弄到手,行了行了,份子钱暂时保住了。”


  “那他对你什么表现,有明确表示过吗?”


  你想起来,你和金钟仁认识了也快要四五个月了,但好像一句话都没有说过,你连对方的嗓音都不知道,就更别提他对你的看法了。


  没,我们只是邻居而已,就没什么交流。


  “现在啊,最重要的事情是你要对清楚对方的想法,要不然你们之间发生过再怎么甜蜜的事情也都没有意义。”


  

  

  晚上你回来的时间比原计划的要晚,本来是叫了出租车回家的,但半路上你突然让司机停下,之后的路程也不远你便步行回家了。


  “你回来晚了。”


  这是个陌生的声音,要不是现在这层楼就剩你们两户,你真的想象不到金钟仁是这个声音。


  像个生气的孩子一样,因为他低着头看着你的时候,就像是和姐姐生闷气的弟弟,不敢大吵一架只敢用幼稚的行为引起对方的注意。


  “啊,我吗?”


  “为什么回来这么晚?”


  对方是在质问,但也是急切地等待着你的答复,为什么,为什么会回来这么晚?


  “给你。”


  金钟仁被你突然过来的行为吓到了,连忙往后退了几步,但是看到你放在面前的东西又表示很奇怪。


  “给我的吗?”


  “嗯嗯,带给你的。”


  当时叫停出租车完全就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一直到车远离而去的时候你还是觉得这个想法太疯了。完全不顺道的时候,怎么就想起来金钟仁经常点的那家外卖店了,离你平常上班的地方也不远,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


  剩下的路不算远,所以你步行着也很快就到家了。


  一块甜甜圈和一杯拿铁,好像就是对方的早饭,每次路过金钟仁家门口的时候,你都可能看到垃圾袋里面几乎相同的包装袋。对方好像真的很喜欢这个搭配,这几个月都没有换过。

  


  

  好像,你们的关系因为上次的对话稍微亲近了一些。但你又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你和金钟仁的“偶遇”只会发生在晚上,有时候对方甚是身上一团乱。起初你只是觉得对方可能是不喜欢收拾自己,但是你又会在某个晚上碰到身着西装的他,明明就是个很会打扮自己的人,怎么会是那个样子。


  有个很有趣的东西,叫做恋爱脑。不是说一心只沉浸在感情当中不辨是非,而是像你这个样子,尽管对方身上有很多的疑点,但你更希望对方和你熟悉,便可以忽略金钟仁身上的其他,无限的放大他的优点和你们之间的交流。


  有时候你也会去金钟仁家里去坐坐,当物业来敲门的时候,你才知道,原来中间那户已经成为金钟仁的家了,中间的户主搬走了,正好他那户朝阳一些,金钟仁便搬到了中间,和你成为一墙之隔的邻居了。


  

  

  “钟仁恭喜你啊,终于家里面可以进来点阳光了,也是,你这里真的是太暗了,应该多晒晒太阳,不然容易骨质疏松的。 ”


  金钟仁那边签着物业拿来的文件,看着你朝他做的鬼脸,背过去偷偷笑了起来。你们的相处模式像极了已经生活在一起很久的情侣,但只有这种时候你才最明白,你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只是认识了半年的邻居。


  “你刚才的鬼脸太丑了,真的好丑啊。”说着,金钟仁过来捏你的脸,“你说好好的一张脸,怎么可以做出这种表情的,让我好好研究一下。”


  你推开金钟仁的手,“别闹了啊,我等下还要出去的,啊对,我下周要出差,好像赶不上你搬家了。”


  金钟仁拿开你旁边的靠垫,顺势在你左边坐了下来,“没事啊,你有事就去忙,就是把东西搬到隔壁而已,我一个都可以的。”


  “要不我帮你找搬家公司帮忙吧。”


  “你有这个钱还不如直接给我。”


  “我给你竹板炒肉你要吗?”


  竹板炒肉,就是用竹板打手。小学的时候吃得多了,也就学会了这种幽默了。


  “可别,你自己留着吧,我自己搬就可以了。”


  

  

  离开了一周,时间好像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长,也可能是你提前了一天回来。想起来这个时候金钟仁已经搬到了你的隔壁,你便直接来到了他的新家门口。


  刚要敲门,但你发现房门好像没有完全关上,门缝里好像卡着什么东西,你想要告诉金钟仁这个安全隐患便打开门进去了。


  “钟仁啊,你......”


  “救......”


  金钟仁转身过来的时候,看着他一身的红色痕迹,你便知道刚才呼救的人大抵是没气了。


  

  

  屋里面比你想象中的要暗,但是也可以透过楼道里的灯光看到墙上贴着的照片,她们不是别人,全部都是你。


  在办公室办公的你,乘坐公交车的你,和朋友一起吃饭的你,同一家超市买菜的你......


  原来那些都不是巧合,只是有人在仔细调查之后创作出来的偶遇而已。看着墙上的照片,你甚至能够想象出金钟仁在屋子里面洗照片的表情,冲掉照片上的显影液,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或者是在泛着红光的房间,托着腮盯着着几百张照片,挑选着哪一张才是更完美的你。放大镜在相纸上滑动着,你的每一寸肌肤都在被放大,像是一个赤裸着的形象,完全暴露在他的面前。


  

  

  每天都会计算好时间等着你回来,因为他了解你的所有行踪,所以在你的时刻表被突然闯进的想法打乱的时候对方才会那么生气。房间太暗原来是要为洗照片创造一个天然的暗室,所以即便是来人也不会察觉那些隐藏在角落的工具。


  那么是不是下一个目标也就是我了。


  你没有办法逃跑,金钟仁知道你的一切,更何况已经嗜了血人就不能受到刺激,因为你不知道在他上头的时候,你可以活多久。


  “下一个是我吗?你隐藏的真的很好,但这些完全没有必要,你可以随便就找个时候解决掉我的,会很简单的。”你语气虽然听不出来什么问题,但只有你知道,你的双腿已经没有知觉了,但凡是谁碰你一下都会让你摔倒。平静的语气,但高速旋转的大脑,等下金钟仁会把你怎么样,你见证了他的罪行,应该也会被封口吧。


  

  

  出乎意料的被人扶住,金钟仁猜透了你的想法,帮你把门关上。室内恢复了原有的安静。


  “不要害怕,刚才是处理了一些事情,和你没有关系,忘掉,好吗?”金钟仁摸着你早已僵硬的脸,要不是他帮你擦去眼泪,你都不知道原来你已经害怕到失去感知能力了。


  “你会被发现的。”这一句话已经是你鼓足了所有的勇气说出的,为了心中的正义,金钟仁应该去自首的。


  “你不会说的。”他太了解你了,甚至比你还要了解你自己。“毕竟,你已经喜欢上了我。”


  “不可能!”你是个疯子,疯子,真的是疯子!!!


  金钟仁把你搂进怀里,你的能感觉到他身上的衣服正在浸湿你的呼吸,空气中不再是被腥味充满,熟悉的香水味正在慢慢取代,虽然你并不想承认,但金钟仁的靠近让你恢复了原有的心跳。他贴着你的肩膀,用没有弄脏的手撩起你的碎发,“说你爱我。”


  “不...”


  嘘,金钟仁制止住你,“我会嫉妒的。”他亲吻着你沾了血渍的手指,“说你爱我。”我不想伤害你,所以不要给我否定的回答。


  

  

  深夜,金钟仁把你抱回了房间,你的身上放着的是他沾了红色痕迹的衬衫,脸颊上的是已经干掉的泪痕。

  

  

睡觉吧,梦里什么都有🚬




评论(6)

热度(79)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