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札幌要一起

24考研党随机掉落
部分内容要去🧣看
🧣:去札幌要一起(微博不要关注!!!)

【开度】不宜外出

年末。

  今年冬天有些冷,正赶上下雪,街道上也少了些热闹。金钟仁裹着大衣往回赶,一想到等下可以见到许久未见的都暻秀,还可以尝到他亲手做的饭,脚步不由得加快了。

  “年轻人,年轻人,今年你很忙但也充实,明年,婆婆建议你明年,至少明天不要出门。”

  金钟仁感觉这个婆婆是在对他说话,他本不打算停下来的,但实在是因为被拉着走不动便停了下来,戴着耳机的缘故刚才什么也没有听到。

  “婆婆发生什么事情了,需要帮忙吗。”金钟仁摘下来一边的耳机,另一边还在响着待接通的铃声。

  话说,也不知道都暻秀在忙什么,不都说了晚上要回家的吗,怎么这个点还不接电话了,家里的食材应该不多了,应该买些什么吧。

  “我说年轻人,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婆婆的手在金钟仁的眼前挥动着,“年纪轻轻的怎么还一直走思,要注意多休息知道吗,今年真的是辛苦你了。”

  我吗?今年好像还好吧,我觉得还是太闲了,好多事情还没有做。

  “好...好的。谢谢婆婆了。”

  婆婆拉住了想要离开的金钟仁,“还没有说完,明天不要出门听到了吗。”

  金钟仁以为自己听错了,明天是新年大家应该都会出来的吧。“明天吗?”这应该是个神婆吧,但金钟仁并不想去相信这些预言,他更相信他自己。

  “好好,婆婆也不早了,给你,天冷了去吃点汤暖暖身子吧。”金钟仁从钱包里面取出几张钱,微笑着塞到婆婆的口袋里面。

  转身还没有走出这个巷子就听到婆婆继续说道,“你的爱人也会一样。”

  金钟仁有些半信半疑,“婆婆你算错了我没有对象。”

  后面的人跟了上来,“你的那位先生,明天在剧组杀青之后,气氛达到最高的时候,你们会一起。”最后还比枪对准自己的头。

  BOOM

  虽然她透露的信息并不多,但每个字却都是真的,爱人是为先生,明天是他在剧组的最后一天,明天自己也要出去录节目,最后一个动作虽然有些吓人,但也不排除是神婆夸大的成分。

  明日不宜外出,你们都是。这是神婆离开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不远处的咖啡店里,一位婆婆攥着一把钞票,点了一杯冰美式坐在窗边,看着继续飘落的雪花,“不知道违抗神谕的人,会承担什么样的代价。有意思,真的有意思,突然开始期待新年的到来了。”

  隔着玻璃,从里面看是一位花白头发的婆婆,穿过门口后透过橱窗再次看向里面的时候,只剩下桌子上的半杯咖啡。

  



  

  “钟...钟仁...怎么心不在焉的,腰又痛了吗。”都暻秀顺着身上人的脊背向下滑去,抚摸着金钟仁的腰,“要换我在上面吗?”

  金钟仁还在会想着下午的对话,明天,剧组,气氛最高的时候,这些到底是什么意思。

  “啊,我没什么,暻秀你...”

  还没有等金钟仁从这两句话里面提取出大概的意思,就已经被人翻身压下了。

  “我的腰...腰...不痛...呜”

  在金钟仁反应的时候,都暻秀已经撑在他的小腹上坐下了。“你...说什么,等我下,我...适应一下...呼太久了,我有点...”

  金钟仁被紧紧包裹着不禁倒吸着气,太久没有感受过了,他差点交代出来。

  算了不管是什么意思了,明天的事情到时候再说吧,今天就是要在床上不起来了。

  

 


 

  金钟仁感觉梦见了好多东西,但是临睡醒的时候却什么也回忆想不起来,扑面而来的痒感把他拉回了现实。他没有制止住面前人的行为,倒先搂住对方的腰,懒洋洋地闭着眼睛把气都吐在对方的脸上,还哼唧了一会,“醒多久了。”

  都暻秀被他搂着腰,更像是个还没来得及干坏事直接被抓包的小孩,没忍住笑出来,“没多久,早啊。”

  “早。”金钟仁依旧还没睁眼睛,但却可以准确的吻住都暻秀,贴着他的唇,“新年快乐。”

  蜻蜓点水般的吻,结束之后金钟仁顶着他毛燥头发钻进了都暻秀的怀里。分明是高了对方一头,但金钟仁总喜欢撒娇着钻进对方的怀里,这样还不满足,有时候还要贴着都暻秀的脖子吻上他的喉结。

  虽然每次都被都暻秀打手制止住,但这次都暻秀没有制止住他,反而是伸长着脖子,等待着金钟仁接下来的动作。

  都暻秀捋顺着金钟仁的头发,活像个鸡窝一样,扎着都暻秀很痒,他捏着金钟仁的后背,“好痒,哈哈哈...痒”

  金钟仁狠狠咬了一口都暻秀的锁骨,“你都没有和我说新年快乐。”然后又故意般的把头发往都暻秀的脖子上蹭。

  被人咬了都暻秀也没有恼,反倒是揉着金钟仁的脖子,“乖,钟仁,新年快乐。去洗头吧,我去给你做饭。”

  这就像生气准备发泄的时候,却发现沙袋变成了棉花,任凭怎么用力也得不到发泄。

  “不去,我不想去了,我有起床气,我好困,我要睡觉。”金钟仁推开都暻秀,背对着他钻进了被子里,蜷缩着小小的一团。

  看着这一团小气包,都暻秀没办法,还能怎么办,只能哄着了,总不能对着耍赖的小笨熊生气吧。

  都暻秀掀开被子钻了进去,遭到了金钟仁的反抗,学着对方的样子,找到他的唇吻了上去,不过这次不是蜻蜓点水,是津液的交换,舌头在对方的领地肆意的叫嚣着,搜刮着对方的氧气。不过吧,结果就是被人撑着被子压在身下,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又被人加深了这个吻。

  

 


 

  早饭硬生生的被拖到了中午,金钟仁到达拍摄现场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左右了,距离他们分开刚过去一个小时左右,他本来是不打算给都暻秀打电话的,但是当金钟仁看到现场有好多礼炮筒的时候,他想起来昨天神婆的话,再联想到现场的情况,难道是这些礼炮。金钟仁止不住想法的发散,拨通了都暻秀的电话。

  “喂,钟仁吗,你不是在录节目吗?”

  “你...还好吗?”

  都暻秀在那边笑了起来,“我们分开也才一个多小时。”他示意化妆老师,出了化妆室,“你不会想我了吧,我们钟仁今天好像有些奇怪,很粘人诶。”

  金钟仁被人猜透心思有些不服气,“我哪有粘你了,分明是你离不开我。”

  “噢?真的吗?”

  “你,反正你注意安全就行,有什么不对劲就赶紧给我打电话,经纪人他会拿着我的手机,有事你就打电话就行了。”

  都暻秀不知道金钟仁是什么意思,“我没什么事情。”

  “你这个人怎么死脑筋啊,我叫你给我打电话你就打,有什么事情都和我说,我想听。”

  说完金钟仁便挂了电话,这种肉麻的话,换作平时他是说不出口的,如果被成员们听到,不知道会被嘲笑多久,也不知道都暻秀有没有听懂自己是什么意思,一定不要出什么事情啊。

  还说自己不粘人,突然说这些话,很难不让人多想,这个孩子今天还真的是奇怪啊,不知道他又在偷偷准备着什么。

  金钟仁就是这样的,藏不住事情,虽然是舞台上的表情管理王者,但私下里面是最藏不住事情的,什么都写在脸上,是真的很明显。所以很难不让人多想,这孩子又在悄悄干什么坏事。

  

  

  录制开始,金钟仁的手机交到了经纪人那里。因为是直播,所以大家都打着一百二十分的精神,任何环节都不能出错,但金钟仁没心情去想接下来的流程,还是一直担心着都暻秀那边,神婆的话,还有那个开枪的手势。

  “钟仁去年很忙啊,有发生什么趣事吗?”说话的是一位年长的主持人,很有主持的经验,按着流程开始了今天的直播。

  金钟仁没有反应,一直盯着台下的礼花,是在这里做了什么手脚吗,如果是的话,他是要什么时候引爆,用什么手段引爆。

  如果不是直播,台下的经纪人估计都要冲上台夺走金钟仁手里的麦自己开始说了。不过好在金钟仁回神的时候主持人又重复了一遍问题。

  “我们的钟仁看起来还沉浸在去年的忙碌当中啊,是去年发生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吗?”

  金钟仁清清嗓子,顺便为大脑争取时间,“有意思的事情啊,可能是各地参加演出吧,可以去很多地方。”

  “那有和谁一起去吗?”

  脑海里闪现的人是都暻秀,也差点说出他的名字,当金钟仁对上经纪人的眼睛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又差点说漏嘴。

  “有和成员一起去参加演出,其他时间也很忙,少有自己的时间。”说完还朝向镜头,“不过,尽管很忙,但可以和粉丝们经常见面,我很开心。”

  呼,终于圆回来了,等下应该不会被骂了吧。

  主持人放下手卡,“我刚才看了一些去年钟仁的行程,真的是去了好多的地方啊,真的太忙了,新的一年还请粉丝朋友们继续支持我们的金钟仁啊。”

  之后连着的几个问题金钟仁回答的还算是圆滑,不过节目组就是靠着尖锐的提问而出名的,肯定不会轻易放过金钟仁,所以在中间休息的时候主持人找到金钟仁。

  “钟仁呐,你也知道我们节目的提问方式,你也不要想太多,都是为了节目效果,你应该也看到了吧,那些礼炮,会在气氛最火热的时候点燃,但是想要点燃的话是需要气氛推动的,是就是需要我们的努力了,希望可以打响新年第一炮,已经过了两个环节,等下还有最后的场外连线,要把握住机会了。”

  什么,怎么还会有场外连线,怎么没有人告诉我?

  金钟仁只能答应下来,但与此同时脑袋里还要搜索等下要给谁打电话。但如果不将气氛引入高潮,达到爆点,这些礼炮就不会爆炸,是不是就可以躲过一劫,毕竟有的危险能避免还是要避免的。

  

  

  “是我们的观众朋友们最喜欢的场外连线环节,让我们期待一下等下钟仁会给谁打电话呢。”

  主持人转向大屏幕,“请打给你认为最会撒娇的朋友,并让他唱可爱颂。哇,刚上来的问题就已经是这种程度了吗,真的是叫人期待啊。”

  最会撒娇的人,那必须是都暻秀啊,这个哥哥,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么会撒娇,虽然每次都在说自己不会撒娇,非常的抵触,但每次明明拒绝的时候就娇的不行,真的真的很想揉他的脸蛋狠狠亲一口。

  “钟仁,有想好要打给谁吗?”

  “打给成员吧。”

  “哦?我看到我们的直播评论,大家都在刷成员的名字,大家要积极参与,没准就会被钟仁看到了。”

  弹幕被刷的飞快,但金钟仁还是捕捉到了都暻秀的名字,这个人是绝对不能打电话的,不然直播间是真的会爆炸的。

  “想好了吗?”主持人已经开始让工作人员做好打电话的准备了。

  “嗯嗯,打给吴世勋吧。”

  “是世勋啊,请我们的工作人员拨通世勋的电话。”

  响了两声之后电话被接通了,“金开啊,怎么了。”

  果然这小子还是这个样子,刚才的担心是对的,已经开始后悔给他打电话了。

  “世勋啊,能听清吗,我在录节目。”

  话外意让你收敛着吧。

  “嗷,录节目啊,在忙着有什么事快说。”

  金钟仁真的想提高音量直接开骂,吴世勋这小子最近明明就是在家无聊追剧,刚才自己休息的时候还在看到他在群里面闲的发自己的追完剧的感受,满屏幕的字,哪里看得出来他很忙了。

  “好好我们尽快结束,这边有个任务需要你完成。”

  “没时间。”

  主持人在一边眼睛都瞪大了,生涯几十年头一次遇到这样的状况,说实话还是有些傻眼的,不过看到一旁的金钟仁好像一点也不紧张,反倒更惊讶了。

  现场大概是安静了几秒,金钟仁叹了口气,“吴世勋。”

  电话那边传来笑声,笑声断断续续的,“哎呦不逗你了,不逗你了,说吧要我做什么。”

  真是的,把逗灿烈那一套用在自己身上,还真的是有点咬牙切齿了。

  听完主持人自我介绍还有说了一遍刚才的要求,吴世勋这次还是很听话的完成了要求,虽然唱了并不可爱的可爱颂,但还是完成了任务。

  “世勋不愧是忙内啊,真的很可爱啊,能和我们直播间的关注说些新年祝福吗?”

  “emm,观众粉丝朋友们大家好,我是exo的世勋,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开心快乐,继续支持我们的金开,谢谢。”

  能不能不要叫外号啊。

  “看来世勋在团里真的很可爱,也很会撒娇啊。”

  金钟仁整理下心情,重新回到录节目的状态,“是的,毕竟是大家所说的团霸,哈哈哈哈哈。”

  不过虽然年龄最小,但却是较为成熟的那个,说着孩子一般的语气,事实上超乎大家想象的理智,新的一年,希望小小的孩子可以放下肩膀上的担子,像往常一样和哥哥们撒个娇,不要什么都不说,报喜不报忧。

  “还有两个问题,钟仁你想要先来哪个?”

  你认为团里最好欺负的人。

  你最喜欢的人。

  金钟仁看到这两个问题,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第二个,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

  “刚才看到我们的评论区,大家好像不是很满意这个选择啊,不过收到世勋的祝福还是很惊喜的,钟仁要谨慎选择啊。”

  你得为了节目效果。

  “俊勉哥吧。”说着金钟仁都忍不住笑出来,他甚至都想好了等下要怎么捉弄金俊勉了。“真的不是我们想欺负他,是真的很有意思啊。”

  

  接通了电话,甚至都没有需要主持人来cue流程,金钟仁自己就开始说了起来。“俊勉哥我们这边在直播,需要你来完成这些任务。”

  金俊勉也没有拒绝,毕竟在直播也不好意思直接拒绝,不过他早就感觉到了这些肯定都不会是什么好的任务,不然这个人也不会找上自己来。

  “首先先请哥用五种语言给直播的观众们打招呼。”

  “什么,什么?”

  “已经开始倒计时了,10,9...”

  “啊啊啊,안녕하세요,Hello,泥嚎~,こんにちは,还...还有什么啊”

  “3,2,1,失败!”

  “那,那要怎么办。”

  “那哥再重新给观众朋友们问好吧。”

  “哦好,观众粉丝朋友们大家好,我是exo的队长金俊勉,祝大家新年快乐,要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那再用中文说一次吧。”

  “啊,任务是这样要求的吗?”

  金钟仁实在是憋不住笑了,这个哥真在认真的想怎么说,笑的他眼泪都快出来了。

  “呀,你小子是不是在耍我啊。”

  一旁的主持人也在笑,不过出于职业素养,他现在应该出来救场了。

  “没有没有,俊勉我们这里真的是直播,也确实是有任务的,但仅限于打电话,并没有...”

  并没有那些指示。

  “金钟仁你小子学坏了,我说怎么会让这么多语言问候。”

  “主要哥你太好骗了,还真的照做。”

  镜头有些拍不到金钟仁了,因为他已经笑的坐在了地上。

  金俊勉不甘心,他不甘心只有他一个人被耍,毕竟能拉下水一个是一个。“等下还有任务吗,你等下会给谁打电话啊。”

  “这个吧,钟仁还没有确认。”

  “正好我给你推荐一个,就在我旁边,你还不用再给他打电话了。”

  金钟仁从地上坐起来,边擦着眼泪边疑惑地问,“哥不会是要报复我吧,我这可是在直播。”

  “知道了,只要他本来就在我旁边,你就不用再打电话了。”

  如果是在视频的话,一定可以看到金俊勉得意的笑容,这分明就是整蛊成功的笑容,就差把骗人俩字写在脸上了。

  旁边的人都看不下去了,“把你的笑容收收吧,真的很邪恶了。”

  电话那边的声音小了很多,“哪里有,这就是我原本的笑容。”

  其他人可能没办法立马听出来这是谁,但金钟仁绝对会第一时间认出来,这声音有多么熟悉他不会不知道。一瞬间他的笑容凝固到了他的脸上,看着大屏幕上滚动的评论,还有一直上涨的人数被点亮的爱心,怎么就会这样歪打正着,旁边坐着的就是都暻秀。

  “你怎么会在那边,他不是在拍戏吗?”金钟仁克制住自己,让他的情绪看起来不是那么激动,别人看来他颤抖着的声音是惊喜,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恐惧。

  他当时就应该听神婆的话,阻止暻秀出门的,或者让他晚一些,事情怎么就会发展成这样的。

  “新剧杀青我来送花了。”

  主持人看到大屏幕上的弹幕,“大家好像还不太清楚是谁,哦,也有人猜出来了,钟仁要给我介绍一下吗,顺便说一下这次的任务。”

  钟仁帮你到这里了,气氛就由你推向最高吧。

  这次换成金钟仁沉默了,他介绍或者不介绍大家都已经猜出来了,只是等着他开口而已。虽然已成定数,但金钟仁还是想赌一把,他赌都暻秀还没有拍完最后的部分,不然怎么会有时间来接电话。

  “喂,俊勉哥怎么了,电话怎么给我了,喂,你好,有人吗?”

  “喂,暻秀哥,是我。”

  主持人不合时宜的插进话来,“暻秀你好,我们在直播,需要完成一些任务,这次...”

  “你有杀青了吗?”

  虽然主持人的话已经抛过来了,但都暻秀先是回答了金钟仁的问题,“还没。”

  “还有多久。”

  “刚过了一条,剧组那边好像有别的事情,还没有通知我。”

  金钟仁松了一口气,他虽然没办法知道都暻秀那边的情况,但他至少可以让两边的时间不同步,应该也可以对于未来的事情做出改变吧。

  金钟仁很满意,抢过了主持人的问题“是要打给最喜欢的人。”

  看吧,我最喜欢的人可是你!礼花呢,赶紧引爆吧,真的和浪漫了。

  都暻秀沉默了一段时间,“是俊勉哥吗?”都暻秀的声音还是一样的平静,让人听不出来他在想什么。

  “不是啊,怎么会!!!”

  明明就是你啊!礼花怎么也没有引爆啊,事情怎么就会变成这样了。

  “诶诶,你小子,我还在旁边的,我都听到了。”

  “不是俊勉哥,你听我解释,不是这样的,哎呦,怎么就解释不清楚了。”

  “我最喜欢的队长是金俊勉,最爱的人是都暻秀。”

  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都暻秀你有听出来吗。

  一瞬间的朦胧感充斥着金钟仁,好像是用杯子罩住了他的耳朵,看着演播厅飘落的彩带,他突然意识到,婆婆说的那些指的应该是燃爆的礼花还有他刚才窘迫的状态,果然他是不应该出门的,直播的时候表白,真的是丢脸丢到外面了。

  电话那边的都暻秀也笑的不行,他也没想到稍微逗一下,金钟仁就慌的不行,还被队长看到,回头还不知道会被大家怎么嘲笑。

  “钟仁呐,你那边我听不清声音,我这边要开始最后一场了,那就先挂...”

  是炸裂声,不是演播厅的声音,是电话那边的声音,这让金钟仁立马想起昨天神婆的动作还有那个BOOM。难道刚才他猜错了吗,难道真的是暻秀那边。

  金钟仁冲下台,也没有管节目有没有录制完,拿起手机就是一顿吼。

  “暻秀啊,都暻秀,都暻秀你说话啊,你...你别吓我啊,我求求你回我一下啊。”

  金钟仁这个时候是有一些失去理智的,连着几次按按键他都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发抖,蜷缩着蹲在台下,一遍又一遍的拨着都暻秀的电话,脑海里面闪现着昨天的画面,明日不宜外出,你的爱人,会在气氛最高,BOOM。

  现在不仅仅是懊悔,金钟仁甚至觉得当时就不应该停下脚步,如果没有遇到婆婆,没有听到这些事情,天机没有泄露的话,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些事情了。

  刚才礼花在他耳边爆炸的时候,弄得金钟仁现在耳朵也还是嗡嗡作响,所有人的声音在他看来都只是唇语而已,尽管不想承认,他哭了,真的好害怕,真的好害怕,不仅是对于目前这个无声世界的恐惧,更是对于都暻秀生死的恐惧,眼泪滑落在手机屏幕的时候,闪烁着一个名字。

  是都暻秀!他回电话了!

  “喂,暻秀,暻秀是我钟仁啊,你怎么样啊,我真的很抱歉,我早上对你发小脾气,呜...我承认我真的很粘你,我真的离不开你,这些都是真的,你说得对,呜...我真的真的离不开你了,所以求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我*,金钟仁你表白就去和他说,和我说什么啊!我真的服了你们了。”

  金钟仁拿开手机,看了看手机屏幕,上面写着朴灿烈。

  

  

后记

  其实在金俊勉来找都暻秀送花的时候,都暻秀已经拍完了最后一条,但大家对他隐瞒了,瞒着他还没有结束,是为了给成员们争取时间,一起来这边给都暻秀一个惊喜,但谁知道没有把控好时间,本来说是等都暻秀出门的时候再去点燃烟花,结果点早了,人还在屋子里没出来。

  “暻秀杀青快乐!”

  朴灿烈捧着大家买的花送给都暻秀,“暻秀杀青快乐!!!新年快乐!”

  都暻秀接过花,“灿烈你能给钟仁打个电话吗,现在就打。”

  也不和我问好,就直接使唤我,“知道了知道了。”

  “喂,钟仁啊,暻秀,嗯?什么和什么啊?诶,喂!!!怎么突然表白啊!主要我不是都暻秀啊!!!我真的服了你们了。”

  

  

  

  朴灿烈:今日我才是那个最不应该外出的人吧。

  

(完)

评论(20)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